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南乐县委编办“刚柔并济” 统筹学校编制资源优化教师队伍结构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南乐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1-9-15 点击次数:305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是民族兴旺的标记。持续优化教育编制资源是南乐县委编办的工作重点。2021年9月份,南乐县进入教师入编调整的高峰期,先后有县直学校选调教师、全科教师入编、特岗教师入编和2021年乡镇中小学事业单位招聘教师入编等四项工作,为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南乐县委编办多举并措谋划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优化工作。

一、坚持“刚性”约束

坚持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教师配备要始终坚持“空编进人”的原则,加强机构编制与纪检监察、人事、财政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实名制管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管理的龙头效应,南乐县委编办严格把好用编审核关,财政、人事等部门做好档案审核、工资发放、社会保险等有关工作,纪检监察部门做好监督工作,多个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二、实行“柔式”管理

在不违背原则、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配备教师时综合考虑教师的个人实际情况,实行人性化管理,对于有特殊情况或者特殊需求的教师,最大程度地给予照顾。按照规定,全科教师在任职乡镇小学工作6年内不能调动岗位,在配备时按照籍贯所在乡镇或相邻乡镇选取空编学校进行入编,同时商教育主管部门落实好教师的工资与补贴发放、周宿舍安排等相关工作,解决好教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评先、表彰、职称评聘和专业成长等方面予以支持,更好给予教师生活和政策保障,增强教师们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

三、实现“优化”大局

始终把握好实现提高机构编制和教育资源使用效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的大局,教师的流动安排首先做好整体把握,以更利于南乐县教育事业长期优化发展为着重点。目前,张果屯镇、千口镇、寺庄乡等教师队伍老化较为严重,从中选调出年龄较大的教师50多名到新建学校,再补充年轻的特岗教师进行“换血”,让多数学校优化形成“老中青”梯队的教师队伍,更满足全县教育事业的长久发展需求;福堪镇初中招生数逐年提高,教师队伍力量现已不足,在配备教师资源时予以倾斜,解决了学校的现时教学困境。


上一条:南乐县委编办“三结合”不断提升实名制管理水平
下一条:范县县委编办突出四个“抓好”积极推动机构编制动态管理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