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南乐县委编办坚持“四个理念”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南乐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0-7-6 点击次数:1406

为适应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目标、新使命、新要求,南乐县委编办坚持“四个理念”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坚持用政治理念统领机构编制工作。牢固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政治”的理念,积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职责定位,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把编制资源更好地配置到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来,全面提升党管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

二是坚持用服务理念谋划机构编制工作。围绕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领域工作,主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了解基层部门和干部群众对职能配置、运行机制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充分依靠群众推进改革、创新管理、优化服务等方式不断提高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三是坚持用规则理念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求更加讲规则、讲规矩、讲政策、讲纪律,强化依法依规管理,做到依照法律、法规和机构编制标准规定的条件设置机构。按法定程序审批机构编制事项。依法审定机构的职责范围,依法规定其领导体制,依法核定人员编制、人员结构。依照法律法规授予权力、权限,对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水平。

      四是坚持用科学理念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把握“瘦身”与“健身”机构编制资源相结合这个科学理念,通过从严控制新增编制、借助改革精简编制、创新管理盘活编制,管活用好编制资源,把有限编制用在刀刃上,切实保重点、保民生、保一线、保基层。


上一条:南乐县编办“三项措施” 持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下一条:范县县委编办“三个完善” 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