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市委编办“三个到位” 做好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收尾工作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市编办行编科 发布日期:2019-7-26 点击次数:3408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濮阳市委编办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做到认识、落实、督导“三个到位”,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认识到位。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各界观注度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政府办公会研究部署。县(区)党委、政府和经济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关于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文件,学深悟透,切实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同时,积极与省委编办和兄弟地市沟通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及时了解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最新动态。

二是落实到位。采取“必设机构+特色机构”模式,在10-12个机构限额内,进一步优化乡镇和街道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除党建工作办公室、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等5个必设机构外,各县(区)和经济功能区结合乡镇和街道发展特点和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还设置一些特色机构:如乡村振兴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等,或者在相关机构增挂牌子。按照重心下移、依法下放、权责一致的原则,参照省委、省政府赋予经济发达镇的185项权限目录,根据乡镇和街道的实际需求和承接能力,各县(区)积极稳妥推进赋权,其中范县拟下放184项、濮阳县拟下放104项、南乐县拟下放78项;县(区)直职能部门主动接收调度,确保各项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同时落实“减县补乡”政策,在5县1区编制总量内向每个乡镇和街道平均调剂17名事业编制,一共调剂1501名事业编制。从市本级事业编制总量中调剂出105名事业编制下沉至3个经济功能区,真正做到机构编制资源向乡镇和街道倾斜。

三是督导到位。根据专题调研和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市县(区)党委组织部、编办、改革办负责人召开会议,督导落实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任务。实行改革进展周报制度,每周三准时督促县(区)和经济功能区报送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进展情况。按时督促县(区)和经济功能区按照既定路线图和时间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改革方案,确保7月底圆满完成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任务。(施晓华)

(撰稿人:施晓华 濮阳市委编办行编科主任科员 0393-6665522

核稿人:刘彦华 濮阳市委编办副主任 0393-6662758)


上一条:范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座谈会
下一条:范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推进会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