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市委编办召开县(区)编办主任座谈会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23-5-10 点击次数:8383

5月9日上午,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县(区)编办主任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了解掌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相互学习交流,推进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市委编办主任崔清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编办主任、各经济功能区组织人劳局局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以来,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在市委和市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大力开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各类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成果巩固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显著成效,全面理顺市城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等重点工作创新开展,为濮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机构编制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戮力同心、履职尽责,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加强党对重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拓展权责清单工作,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要持续深化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按时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健全完善政事权限清单制度,推动政事权限清单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要扎实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巩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组织开展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推动编制资源向基层倾斜;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强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保障,持续深化放权赋能改革;要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发挥归口管理优势,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市领导巡听旁听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万正峰:确保实现“双过半” 力争冲刺“全年红”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