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清丰县委编办“三抓好” 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水平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清丰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次数:5018

清丰县委编办坚持以优化规范高效为着力点,始终遵循“一次办好”工作理念,完善监管方式,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助推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程序合规,提升法治意识。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中,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要求,遵循“规范程序、严格审查、依法登记”原则,依法开展登记工作指导各单位按时完成事业单位章程制定、网上备案工作,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高效,推动事业单位权责更清晰、分工更精细、机制更健全。

    二是抓好服务升级,提高登记效率。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模式,简化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积极推行“网上办”、“电话办”等不见面办理方式,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腿、人员少跑路”。坚持业务流程事项“一次性告知”原则,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等。针对业务办理出现的疑难问题,充分依托电话、远程操作等方式,耐心细致做好解释指导。对提交材料不规范的单位,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并详细告知退回修改原因,指导各单位规范提交相关材料,做到登记审核服务精细化。

    三是抓好全方位监管,提升规范化水平。依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结合年度报告公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强化事后监管,坚持信息公开透明,形成公开、公正的监督检查反馈机制,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推动事业单位规范运行。


上一条:范县积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下一条:范县县委编办 扎实开展“三定”规定及机构编制执行情况 评估工作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