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南乐县委编办四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南乐县委编办 发布日期:2019-9-3 点击次数:2082

今年以来,南乐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机关效能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当好“领头雁"县委编办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年初制定《中共南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签订《2019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在重要节假日前开展集体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始终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重大问题,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

    聚力学习教育,把好“总开关”坚持每周五集中学习,今年来共组织党员学习20余次,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到全年各项工作中。积极参加县委组织部举办的领导干部培训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务工作培训班,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党建知识测试、观看党史纪录片、开展“庆七一”演讲比赛、参观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机关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观看中纪委《正风肃纪》纪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使机关干部进一步认清腐败的危害,在思想上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六笔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狠抓制度落实念好“紧箍咒”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内监督、诫勉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通过健全制度机制,党支部书记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全面领导责任,既管事又管人、管思想、管作风,把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机关干部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主题活动日”、机关考勤等制度,定期开展提醒、函询,念好“紧箍咒”,时刻提醒机关干部不敢逾纪半米、不能越规半步,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四是夯实业务基础,种好“责任田”2019年是全面深化机构改革关键之年,各项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机构编制部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了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我们认真谋划思路、精心设计方案,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大刀阔斧的推进改革,在触及部门和干部职工利益时坚持原则、不回避矛盾,在处理复杂问题、急难险重关头扛得起责任、经得起考验,用心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化解工作难题,把各项改革的新要求、新举措弄懂吃透,把精力更多地放在如何深入推动改革举措落地上、如何破解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上,真正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目前已顺利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乡镇机构改革,为南乐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上一条:南乐县委编办“三个加强”持续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濮阳市委编办创新“五学”学习法打造学习型机关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