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市委编办强化“四好”标准 以党建带动扶贫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发布日期:2019-8-2 点击次数:2538

今年以来,濮阳市编办牢牢抓住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双推进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打造精干高效的驻村工作队、业务精、作风实的驻村工作队,认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为全面完成脱贫摘帽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一是建设“好”队伍。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实、工作能力强的3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脱离原有工作岗位,驻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建帮扶作用,帮助驻在村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积极协助县乡党委搞好村“两委”换届选举,把群众信任,有责任担当和工作能力的党员选任到村“两委”,使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稳固,马那里村党支部被台前县委、县政府评为基层党建红旗党支部。

二是打造“好”局面。建立健全并认真落实年度帮扶计划、帮扶工作台账、驻村第一书记汇报、机关帮扶人员入户对接、领导班子定期入村调研指导等制度,开展扶贫慰问、微心愿认领、义诊等活动,累积帮扶资金上万元。打造形成了帮扶单位与贫困村上下联动,单位领导、帮扶队员、驻村工作队“三位一体”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深入帮扶开展精准扶贫活动3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是选准“好”路子。在积极引导贫困户利用政策自主脱贫的基础上,主动实行党建扶贫与产业扶贫联动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扶贫”的党建扶贫新模式,以“入股分红”为载体,利用政府扶贫专项资金,引进集体养鹅项目,29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元/户;光伏发电项目落地投产,9户贫困户增收共计六千余元。截至目前,帮扶贫困村38户贫困户已有14户成功脱贫。目前正在努力发展村内集体经济,带动更多贫困群众通过劳动或技术投入实现到户增收,快速摘掉贫困帽子。

四是提供“好”服务。着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走群众路线,结合实际为民搞好服务。针对帮扶村基础设施薄弱的实际情况,多方协调资金百万余元,在废弃的洼地上淤垫平整土地近4亩,新建了6间村室和1个村民文化广场,协调有关部门规划硬化村内道路4958米,结束了村里没有固定办公地点、村民没有文化活动场所的历史,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实打实解民忧、暖民心,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王燕燕)

(撰稿人:王燕燕 濮阳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0393-6662718

核稿人:耿德胜 濮阳市委编办副主任 0393-6662359)


上一条:华龙区委编办精准扶贫齐发力 捐赠衣物暖人心
下一条:濮阳县20个乡镇新设机构完成挂牌仪式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