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濮阳市委编办专题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精神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发布日期:2019-7-29 点击次数:2737

7月29日上午,濮阳市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政机构改革、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保持改革战略定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以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新成效,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在当前市县两级党政机构改革任务基本完成的基础上,观大势、思大局,以更坚强的政治定力深化机构改革、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机构改革、更科学的标准评估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和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一要全面正确履行部门“三定”规定。跟踪评估各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推动部门认真抓好“三定”规定的贯彻执行,促进内部职责、业务的有机融合,实现从“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二要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抓紧启动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统筹优化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执法体系,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压茬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领导干部调整、人员编制下沉等改革任务。三要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准则,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落实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严格控制编外聘用人员,不得在限额外设置机构、不得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不得擅自增加编制种类、不得突破总量增加编制。四要继续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动态调整、管理评估和进人用编审核机制,加大编制统筹调配和创新挖潜力度,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优化编制资源结构。五要全面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修订完善市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高标准编制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加快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张淑慧)

(撰稿人:张淑慧 濮阳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0393-6662718

核稿人:耿德胜 濮阳市委编办副主任 0393-6662359)


上一条:濮阳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职能下放、人员下沉”专题会
下一条:南乐县委编办开展公文写作技能培训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