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濮阳市委编办创新“五学”学习法打造学习型机关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发布日期:2019-7-10 点击次数:2381

今年以来,中共濮阳市委编办创新学习方法,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质和工作落实能力,加快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制定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每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报告、谈体会,做到学习先走一步、理解更深一层,为全办学习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主题党日集体学。确定每月5日为党员主题活动日和机关学习日,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组织党员学《党员教育管理条例》等党的规章制度和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机关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悟掌握基本精神、基本要求、基本内容,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三是“三会一课”经常学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和市委要求,制定机关党总支和党支部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及学习篇目,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组织党员举办微党课进行专题学习,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打牢理论基础。全体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自觉培育良好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

四是全体干部自主学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开展自学。除了认真阅读人民日报等报纸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利用《行政科学论坛》杂志学习外地先进工作经验外,不断创新新形势下学习方式,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平台,将“学习强国”论坛作为全办党员干部的知识“充电宝”,通过该平台分享优秀文章、发表个人心得,学时政、看视频、涨知识、晒积分,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

五是举办测试以考促学。真学真考,以考促学。采取“每周一练”的形式,围绕学习内容进行知识测试检测学习情况,巩固学习成果,督促机关干部职工掌握核心要义、提升工作标准,让参考人员在考试中找差距、受教育、明方向,将所学所用入脑入心,真正达到学知识、强能力的目的。

(撰稿人:濮阳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 王燕燕 0393-6662718

核稿人:濮阳市委编办副主任 耿德胜 0393-6662359)


上一条:南乐县委编办四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条:清丰县编办党支部制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