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新闻
南乐县编制、人社、教育等多部门通力合作优化全县教师资源配置见成效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8-8-30 点击次数:2936

近年来,我县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累累硕果,也出现了影响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问题。

2018年初,县委编办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调研活动,重点摸清全县教育资源分布情况,落实学校教职工编制的使用、管理情况、学校各层级学生情况,听取各学校对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求摸清、摸实教育底子,为研究教育工作提供有效依据。目前我县教育事业整体发展趋势良好,但仍存在亟需解决的问题,如部分中小学教师紧缺与编制不足、部分学校教师队伍老龄化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县编委会研究决定:

1.建立机制,科学管理。强化人事编制法律意识,建立完善教师分配、调整事前沟通机制,合理制定配计划,科学配置教育资源。

2.合理调整,优化结构。从现有老龄化学校中调剂部分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到新建学校,逐步形成“老中青结合梯次结构,优化学校教师队伍年龄结构

3.政策激励,均衡发展。提高偏远乡镇学校地域补贴,积极引导教师合理流动,运用经济杠杆、政策红利等有效措施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根据县编委会议精神,县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并取得初步成效:

1.建立教师优化交流机制。县教育局根据教学实际需要,每年研究提出教师交流方案,经县编办审核、县人社局备案后,办理人员调动手续,通过定期交流调编,进一步优化教师编制结构,促进教师资源合理分配。

2.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坚持“盘活存量、优化配置”的原则,统筹调配教师编制,在全县教师编制总量内定期调配编制资源,促进城区与农村、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教师流动,最大限度发挥编制使用效率,促使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3.完善偏远学校任教激励机制。出台了《南乐县乡镇教师差别化补助方案》,进一步提高偏远地区教师的生活补助标准,鼓励教师到农村从教,稳定乡村教师队伍,极大的提高了乡村教师工作积极性。

通过以上措施,今年乡镇教师生活补助较去年增加了400万元,乡村教师比例较去年提高百分之十,同时农村教师积极性大大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明显提高,今年中招成绩与去年相比,全县平均分提高27分。通过教师交流及动态调整机制,为及时优化教师编制资源提供了保障,促进了薄弱学校发展,缩小了城乡各校际之间的差距,提高了我县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上一条:县委编办传达学习全县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
下一条:濮阳市编办凝心聚力“锻”“炼”信息宣传队伍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