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7年第3期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7-5-24 点击次数:5323

 

我市“放管服”改革持续发力

公布829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我市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近日,全市清理规范随机抽查事项829项,编制完成了《濮阳市市直单位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目录》,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同步公布,有力推动该市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取得新进展。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要求,去年5月,我市出台《濮阳市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实施方案》,提出市县两级政府部门要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市场主体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工作细则),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其中,随机抽查事项要达到本部门市场监管执法事项的70%以上、其他行政执法事项的50%以上,2017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为确保工作有效有力开展,濮阳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办公,以市政府权力清单中的142项行政检查事项为基础,认真梳理汇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市直所有检查事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投资审批改革组、职业资格改革组、收费清理改革组、商事制度改革组、教科文卫体改革组六个专题组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分别开展相关领域改革工作。各县(区)、经济功能区、市直各单位对照工作任务,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照本部门、地区权力清单,明确抽查主体、抽查依据、抽查内容、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抽查方式及要求等,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目前,濮阳市政府36个市直单位一共梳理了223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51区共梳理606项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已通过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

下一步,该市将不断提高随机抽查事项比重,进一步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同时积极探索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检查,建立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完善失信联合惩戒等制度,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切实规范事中事后监管行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市编办行编科  供稿)

濮阳县三举措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近年来,濮阳县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三项措施,不断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

一是夯实基础,及时更新信息。对涉及机构编制管理的文件资料进行系统整理、扫描、数字化存储、分类归档,先后建成机关事业单位历史沿革文件数据库、人员进编及调整数据库、历年文件汇编数据库,做到机构编制调整有据可依。注重信息更新,结合公务出行交通补贴信息审核、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信息审核、编制调整手续办理,及时更新编制信息。

二是严肃纪律,落实痕迹管理。明确专人、专机负责实名制工作。制定并落实保密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需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主要领导审定,形成书面材料,方可办理,确保有备可查。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濮阳县编办网站上开辟专栏,分期大力宣传现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在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群中转发“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指标解释”,大大提升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信息化的认识。

(濮阳县编办  供稿)

范县全方位纵深推进“放管服”

2017年,范县紧紧围绕“放管服”,提高放权“含金量”、增强监管有效性、突出服务主动性。

一、砍掉一批部门或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2017年,范县将更大限度减少政府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放权给市场。同时,加强对行政审批权力行使的监控,建立健全行政审批权力监督体系和举报制度,完善行政审批责任追究制度。

二、取消三分之一以上企业工商登记前置审批。积极实施“多证合一”,扎实推进“证照分离”,降低小微企业准入门槛,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大众创业。

三、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建立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推进企业红黑榜制度,大幅提高失信成本,建立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实行市场禁入。

四、去掉一批无谓证明和繁文缛节,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在去年清理的基础上,对现存的行政审批项目和行政管理事项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着力解决权力运行搭车加码现象,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

五、实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突出“三中心三层级”建设。根据法律法规的立改释,对2560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适时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抓好“三层级三中心”,县级抓好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乡镇抓好便民服务站、村级抓好便民服务点,达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务实高效、便民利民的目标。

(范县编办  供稿)

电子信箱pysbbxx@163.com

报: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市政府。

送:市编委成员。  

发:各县(区)编委。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科 2017428日印发

编 辑:徐                           (共印60份)

 


上一条: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7年第4期
下一条:濮阳机构编制工作信息2017年第2期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