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资料
全市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作者:赵利英  来源:濮阳日报  发布日期:2010-12-18 点击次数:2897

    本报讯 (记者赵利英)11月26日,全市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段喜中强调,要以深入开展“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为动力,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农田水利建设、造林绿化、设施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四项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农业农村发展新高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艳玲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盛国民主持会议。市领导雷凌霄、成定伟、郑实军、张怀玺出席会议。

    段喜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第一,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是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迫切需要。这些年,我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周边地市比还有差距,农业基础工作薄弱,村容村貌不整洁,农村大环境有待提高,农民人均收入水平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市农业农村工作要实现赶超,就要正视现实、认识差距、查找原因,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和代价,立足早干快干多干,一切工作往前赶,千方百计加快发展。第二,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是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推动濮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大力实施“三化”协调发展战略,以城镇化带动“三化”协调发展,以工业化支撑“三化”协调发展,实现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农业现代化是其中最薄弱的环节,我市在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农业现代化和“三农”工作的发展,只有“三农”工作做好了,农业现代化水平提高了,才能更好地促进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各级各部门都要以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为突破口,切实抓好关键工作,推动“三化”协调发展。第三,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是抢抓有利时机的必要。利用今年11月到明年5月相对农闲的季节,把农村闲散劳动力组织起来干点实事非常有必要。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抢抓农闲有利时机,积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依靠推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拓展农民增收致富空间。

    段喜中强调,首先,要把农业农村工作与全市“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工作,把农业农村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领导水平的重要内容。坚持用新理念、新思路引领农业农村工作,用新机制、新政策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用新作风、新标准谋划农业农村工作新成效。其次,要建立台账推进机制。将各项工作任务逐级分解目标,建立台账。对每项工作任务、质量标准、建设时间量化细化,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确保高效实效。再次,建立激励奖励机制。要统一组织考核评比,用足用好奖励资金,坚决避免“撒胡椒面”,避免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就做好今冬明春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王艳玲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冬连春,努力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新突破。一是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切实改善农村农业生产发展条件。重点抓好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金堤河二期治理、引黄调节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中小河流治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及南水北调濮阳支线配套工程8项重点工程。二是狠抓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要按照“打基础、抓关键、出亮点”的基本思路,着力抓好重点绿化工程,确保全市完成植树2000万株、工程造林16万亩的目标任务。

    集中抓好廊道绿化、城郊绿化、产业集聚区绿化、农田林网建设、林果基地建设、村镇绿化和学校、企业绿化。三是加快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不断提升现代农业水平。重点抓好93个设施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新增设施农业面积4.2万亩。要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四是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从今天开始利用6个月时间,在全市城乡普遍开展以植树造林和“三清三改”为主要内容的村容村貌集中整治行动。要以城乡接合部、交通主干线、城郊、产业集聚区周边,及12个省级示范村、100个市级示范村和400个县级示范村为主,大力开展村容村貌集中整治行动。要在全市203个“学习李连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示范村中重点筛选100个左右的村庄,按照“城中村都市化、县域镇村社区化、中心村现代化、综合整治村生态化”的思路,高标准完成60个综合整治村、30个中心村、10个农村社区的布点规划,争取利用3年时间见到初步成效,为推动濮阳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对2010年度“龙乡精神杯”竞赛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各县区负责同志向市长王艳玲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上一条:段喜中对“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下一条:谋良策务虚求实勇赶超阔步向前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