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办概况 工作新闻
政务信息公开 事业单位登记 政策法规 机关党建 中文域名管理 下载中心 机构编制举报
  站内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和郭庚茂省委书记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集体学习讨论会发言材料之三
作者:管理中心  来源: 发布日期:2013-7-28 点击次数:4317

 

着力实现“四个自我”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事业机构编制管理科   孙 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中提出:“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四个自我”,不仅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基本能力,也是全体党员应当具备的重要素质。强调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借鉴延安整风经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也是不断增强全党的“四个自我”能力。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一个政党,只有自身保持健康才能抵制外部的侵蚀。尤其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与发展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各种风险和挑战。要经受考验、化解危险,关键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通过“四个自我”能力的增强,除掉陋习、树立新风。这对于机构编制工作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十八大后,党中央对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编办在某种程度上承担着革命者的任务,它不仅是改革的智囊机构,也是改革和社会稳定的推动者和协调者。只有坚持和做到四个自我,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才能坚持不懈的推进改革,服务管理,促进社会发展,推动编制工作前进。

自我净化,就要慎独、慎微、慎欲,增强宗旨意识,群众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章为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价值观。自觉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体制和机制保障,编制工作者必须具有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自觉把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充分了解机关事业单位和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诉求,制定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机构编制政策和决策。对事业科来说,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重点解决好涉及公共卫生、医疗、教育、文化等方面的机构编制问题,把有限的公共资源更多地向民生领域倾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益服务需求。

  自我完善,就要自省、自警、自励,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编制工作者应当认清编制工作的重要位置和重要作用,增强责任感。年青干部作为编办的主体,更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严格要求自己,严格约束自己,勤于扪心自问,善于反思自照,对所承担的工作的思考够不够深入,对工作的谋划够不够超前,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政策决策对机构编制工作有哪些要求,对于领导布置的工作,能不能统筹考虑,高质量完成。严于剖析自己,勇于激励自我,在实践中提高谋划工作、做好工作的本领。

  自我革新,就要揭短、破旧、立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保持先进本色。革新不仅是历史前进的动力,更是机构编制工作制胜的法宝,编制工作者是改革的探路者,没有革新的精神,摒弃旧体制、旧观念、旧方法,就找不到改革的突破口,改革就没有出路。年青干部如果不注重自我革新,就会被时代甩在后面。要对照党的纪律、先进典型,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剖析工作作风中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摆整改,树立良好作风。用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执行力,破解工作中的瓶颈和难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自我提高,就要勤学、勤思、勤实践,加强学习,提升自己,适应现实需要。事实证明,唯一能使人紧跟形势变化、与时俱进的方式就是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不断丰富新知识,增长新才干,提高新境界。机构编制工作在深化体制改革、加强政府管理、优化执政资源配置中扮演重要角色,既要熟悉党委、政府的职责、运作,熟悉改革的进程、改革的目标和方向,更要熟练掌握各项机构编制政策。因此,要履行好职责,就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服务水平,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期待。


上一条:“朱明毅创新思维与领导策略讲座”集体学习讨论会发言材料之一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和郭庚茂省委书记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话”集体学习讨论会发言材料之二

  
党政机关

豫公网安备 41090202000326号

请以 IE5.0 以上版本,1024*768 分辨率,小字体显示方式浏览本站
版权所有 ©2015 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濮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华网传媒 提供技术支持
Tel: 0393-6661729 豫ICP备102069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