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到市委编办检查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序号:6330发布机构: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发布:2021-07-19

    为深入推进全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解决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7月13日,濮阳市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检查组一行4人,到濮阳市编办检查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编办副主任刘彦华向检查组详细介绍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队伍建设及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始以来,我局按照市纪委监委《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工作安排,成立了由编办主任为组长、编办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相继召开了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组织生活会,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全体执法人员严格按要求,全力以赴开展好本次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务求实效。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组长刘海民首先对我办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和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一定要引起重视。二是执法理念要增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法治指导,注重执法社会效果,刚柔并济,开展服务型执法,提高执法形象。三是行政执法要规范,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升执法队伍素质。要全面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规范执法。四是执法监督要强化,要通过自查、社会监督和纪检监察等方式,加强执法监管。

随后,检查组查阅了专项整治组织领导、工作方案、问题查摆、整改台账、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等相关资料。

最后,刘彦华副主任作出表态,我局将以此次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积极整改,强化学习教育,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廉洁务实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队伍。

主办:中共濮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华网传媒